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架梁全部完成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3-05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通讯员黄贵彬吴亚杰董桓民)3月4日11时38分,随着最后一榀32米的箱梁准确地落在靖远黄河大桥180号墩和181号墩上,标志着新建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为下一步铺轨施工及全线按期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靖远黄河特大桥位于甘肃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和糜滩乡,是中兰客专(甘肃段)“四隧一桥”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整条线路最长的桥梁,该桥全长7.083公里,宽12.2米,全桥共有桩基2360根、承台209个、墩身207个,桥台2个,是甘肃段唯一跨越黄河的桥梁。由于桥址黄河河床覆盖层较浅,且多为粒径较大的卵石,水流流速大且变化剧烈,水上桥梁基础施工难度较大,为确保架梁施工安全有序推进,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会同中兰客专公司先后多次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召开方案研讨会,优化现场施工方案,并积极协调与相关单位对接,做好方案评审、安全交底、人员设备状态检查等工作;施工单位克服箱梁运输距离长,跨越王长铁路专用线、G6京藏高速、G109国道施工,安全风险大、线路坡度大、工况复杂等各项困难,组建专业运、架梁作业团队,加强施工生产组织,建设者们发挥专业优势,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施工,圆满完成了箱梁架设任务。

新闻推荐

中兰客专白银市四个高铁站房设计方案首次亮相

本报讯(记者乔斌)中兰客专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白银将全面迈进高铁时代。近日,作为中兰客专的白银“门户”,白银南站、平...

靖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留下过一个暖心年2021-02-08 00:57
评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架梁全部完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