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县狠抓项目建设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白银日报 2021-03-25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郭尚林)发展离不开项目。今年以来,靖远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靖远县清华园实验学校是靖远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高端寄宿制学校。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取得了质量和进度同步推进的良好局面。靖远县第三中学暨清华园实验学校建设工程项目总指挥郑兵告诉记者:“一期工程总共是6栋楼,现在食堂已突破正负零,预计3月底封顶。一号宿舍楼和二号宿舍楼正在制作安装隔震支座,预计5月初封顶。一号教学楼和二号教学楼也在安装隔震支座,预计5月上旬封顶,报告厅正在做基础。7月份,所有工程室内外装修完成,8月份教学设备设施进场。”

据了解,该项目按照省级示范学校标准建设,融入智慧教育的建设理念,占地196亩,总投资约5.1亿元,拟建设126个教学班,可容纳在校生5600余名,一期工程将于2021年7月竣工,9月1日正式投用。

“七馆一中心”靖乐渠环境治理项目是靖远县集生态公园、湿地公园、休闲公园、文体公园于一体的重点项目,自复工以来,建设方抢抓工期,保质量、促进度,推动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七馆一中心”靖乐渠环境治理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高振刚说:“自今年3月1日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单位倒排工期,加强组织,抢抓时间,以确保在今年完成‘七馆一中心’剩余几个单体建筑的主体施工任务,把‘七馆一中心’所有单体建筑交付到靖远人民手中,尽早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会为靖远发展注入全新活力,极大地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资源、带来更多机遇,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2021年靖远县谋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67个,年度计划投资57.8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91个,总投资108.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19亿元;续建项目51个,总投资132.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67亿元。

新闻推荐

平川区 医养结合守护“夕阳红”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吴文莉“今天的酸汤饺子特别好吃,老头子你再多吃几个……”在平川区“白银市向阳医养院”的就餐...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县狠抓项目建设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