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春风催开花千树百年梨园竞芳菲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4-09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涛 文/图

春风催开花千树,百年梨园竞芳菲。连日来,全国生态文化村靖远县兴隆乡大庙村种植的千亩梨花吐蕊绽蕾,竞相开放,簇拥成海,美不胜收。

大庙村三面环山,紧傍黄河,有“国家森林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丝路古渡”等美誉,因盛产香水梨而闻名,村子及周边村落百年以上的古梨树有3680余棵。每年4月,这里的梨花都会如约开放,成为游客的“打卡地”。

近几年,大庙村依托梨树、黄河资源,通过举办“梨花节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同时,培育渔牧、大庙豆腐、香水梨深加工等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旅游业兴旺起来了,农家乐开起来了,农民也富裕起来了……如今以“赏梨花、摘梨果、观秋叶”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正在为这个祖祖辈辈靠梨吃饭的村子带来新的发展活力。

新闻推荐

靖远寒旱农业示范园项目开建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近日,靖远寒旱农业示范园暨北湾镇产业强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9000万...

靖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古浪战役纪念馆2021-03-18 05:44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催开花千树百年梨园竞芳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