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想运动没场地?楼顶也能踢足球 市区新增两座笼式足球场,一座位于康视达百货楼顶

来源:白银晚报 2017-10-13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斌)为了满足铜城球迷的运动需求,今年市区又有两座笼式足球场对外开放。不过,在楼顶的足球场,你见识过吗?记者了解到,新增的两座足球场,一处位于商场楼顶,由于是企业运营,需要额外收费,而另一处场则在市区棉纺厂小区,免费对外开放。

屋顶足球场挺新奇

近日,记者就在市区四龙路康视达百货的屋顶见识了屋顶足球场。这个建在屋顶上的足球场周围以及顶上都围着网,任凭怎么用力踢,球都不会有飞出楼顶的危险,足球爱好者能在高空中尽情享受足球。

“由于球场在楼顶,视野非常开阔,徐徐凉风不时扑面而来,驰骋在球场上的感觉非常刺激。”谈及在屋顶上踢球跟在地面踢球有什么最大的不同时,曾在该球场比赛过的市民郝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

球场负责任人表示,屋顶足球在土地紧张的发达地区很普遍,比如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前几年就都已在楼顶建有足球场。

这位负责人介绍,由于是在屋顶上修建足球场,除了要得到所在大楼物业的许可外,还需要到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只有通过审批才能有资格修建屋顶足球场。“虽然修建成本与普通球场差不多,但是运营成本相对要高一些,主要是在材料上,屋顶足球场材料用得好成本就要高一点。”

白天上班晚上踢球“笼子”里踢球很爽

除了四龙路的屋顶足球场,记者走访时发现,在市区棉纺厂小区,也新建了一处笼式足球场。“踢了一身汗出来,比在办公室待一天爽得多。”11日晚,在球场踢球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周都要约上朋友来这里踢球锻炼身体。

“笼式足球很实用。”张先生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足球爱好者的跑动能力也在下降,11人制的大场很难坚持,转而青睐五人制的小场,可谓场地越小,越受欢迎。

白银市将建更多笼式球场金岭公园将新增球场

“由于场地极小,没有出界,可以反弹,比赛瞬息万变,特别考验球员的基本功和反应能力。因此很受白银市民的欢迎。”市体育部门有关人士表示,为此,他们将继续向上级部门申报,在人口相对集中的城市社区中建设更多的笼式足球场。最近,计划在金岭公园再修建一处笼式足球场。

不过,记者了解到,选址难是制约笼式足球普及的因素之一,特别是在成熟社区,既不扰民,又不远离居民,有能改造成笼式足球场的地点并不多,而其他城市的笼式足球场大多选址在楼顶、广场、公园等处。

新闻推荐

《白银市城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草案)》举行听证 33名各行业代表讨论解决停车难

本报讯(记者李艳)10月10日上午,市政府法制办与市公安局组织召开《白银市城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听证会。来自市区各行业的33名听证代表就《管理办法》中直接...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想运动没场地?楼顶也能踢足球 市区新增两座笼式足球场,一座位于康视达百货楼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