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为救护车让路应内化成自觉

来源:白银晚报 2017-10-1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乔斌

新闻背景——

10月9日,一辆白银市中心医院120急救车行驶到长征西路时交通阻塞,一名心梗患者需送往白银市中心医院,病人情况很危险。紧急情况下,交警开辟了一条7公里长的“生命通道”,及时将病人送到医院。

那么,如果当时不是交警强行为急救车开辟了紧急通道,我们的普通司机朋友是否会主动避让?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笔者认为,这次的事件不得不提醒我们,在为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特种车辆让路方面,不管是法制强制还是道德提倡,目前来说,都有待完善与提升。

为救护车、救火车、警车等特种车辆让行,有些时候就是在为生命让行。思想家史怀哲说:“只有我们拥有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时,世界才会在我们面前呈现出它无限的生机。”

让行,是尊重每一个生命,只有当对生命的敬畏变成一种常态时,规则才不至于形同虚设。处罚仅是一种管理手段,加大处罚力度是为了严格管理,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每个人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让为急救车让道内化成一种自觉行动。

新闻推荐

想运动没场地?楼顶也能踢足球 市区新增两座笼式足球场,一座位于康视达百货楼顶

本报讯(记者乔斌)为了满足铜城球迷的运动需求,今年市区又有两座笼式足球场对外开放。不过,在楼顶的足球场,你见识过吗?记者了解到,新增的两座足球场,一处位于商场楼顶,由于是企业运营,需要额外...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救护车让路应内化成自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