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拿满分驾照“揽生意” 司机投机买“分数”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1-17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涛)1月15日,市民康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08899反映称,元旦过后,不少“商家”又开始通过驾照“代扣分”业务从中牟利。康先生认为,“驾照买分”的行为助长了不良的交通驾驶行为,更不利于交通安全。对此,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会严查驾照“揽生意”的行为。

反映:“驾照买分”卷土重来

据康先生介绍,元旦过后,“驾照买分”的业务再次卷土重来,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这两天,做这项业务的‘商家\’很忙,他们通过买卖驾照上的分数来牟取私利。”康先生表示,这种生意表面上看起来是“助人解困”,实际上增添了很多“马路杀手”,不利于交通的长远和谐。

就康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通过采访也印证了其说法。拥有3年驾龄的郑师傅说,“根据目前的交规,闯一次红灯就要扣6分,如果在一个计分周期内闯两次红灯就要参加科目一考试,因此一旦出现两次闯红灯,不少车主都会考虑买驾照“分数”的策略。

记者询问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获悉,一个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计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证持有人就必须参加科目一、科目三的考试。

调查:买“分数”的车主不在少数

记者对此事调查发现,很多司机出于成本考虑和投机心理,会选择花钱买驾照分数而不愿意重考驾照。“这两年考驾照越来越难了,考一个驾照大半年时间都考不出来,而且还花费很多的精力和金钱,实在是不划算。”市民宁先生说,目前根据白银的市场情况,一分最贵400元,最便宜100元就能搞定,如果司机违章了,选择买“分数”经济成本会小很多。

有需求就有市场,车主买“分数”,相应的也诞生了很多“分贩子”。采访中,一位曾经卖过驾照分数的司机告诉记者,目前白银市卖驾照分数的司机总共有两种,一部分是新司机,有驾照但不经常开车,每年都会有人找他买驾照分数。另一部分是老司机,驾车技术很娴熟,平时基本不违规,为了获得经济利益会主动联系违章司机卖驾照分数。

回应:近期严查驾照“揽生意”行为

面对驾驶证“买分卖分”行为,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会严查驾照“揽生意”的行为,一经发现,对当事人双方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新闻推荐

张旭晨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及加快深度贫困乡村产业发展指导意见

本报讯(记者黄武)1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白银市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和《关于“破三弱、强造血”加快深度贫困乡村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拿满分驾照“揽生意” 司机投机买“分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