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去年白银市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增73个市场主体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1-18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斌)去年,白银市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放宽了市场准入门槛,白银市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不断增量提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每个工作日

全市新登记73个创业就业主体

2017年,白银市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17486户,新增注册资金219.48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18.66%、16.88%。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不旺的形势下,平均每个工作日全市新登记73个创业就业主体,创历史最好成绩。

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98771户、注册资本(金)1475.68亿元。其中内资企业1322户、私营企业18983户、个体工商户6905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9416户,注册资本(金)分别为136.34亿元、929.23亿元、56.20亿元、353.91亿元。

核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4132户

自2017年9月26日起,白银市全面推行“多证合一”改革,在原来6个部门“五证合一”的基础上,再将涉及18个部门的45个事项整合到营业执照上,实行“50证合一”。

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已核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4132户,其中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1328户,个体工商户2804户。白银市“多证合一”改革工作进展顺利。

核发电子营业执照948户

2017年10月31日,市政府政务大厅市工商局登记窗口为甘肃欧远建材公司核发了全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白银市全面进入电子营业执照时代。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具有安全性强、方便携带、使用便捷、实现网上亮照等优点,这对便利群众办事创业,降低企业成本负担,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具有积极意义。目前,全市已核发电子营业执照948户。

新闻推荐

央视《回声嘹亮》白银地区选拔赛火热进行 65名选手进入19日的半决赛

本报讯(记者马晓微)近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中央电视台、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央视《回声嘹亮》白银地区大型推广选手选拔赛正在火热进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选拔,6...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白银市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增73个市场主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