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播洒阳光 共享幸福 平川区全面提高百姓幸福指数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1-18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马军华

医疗卫生改革的深化,承载着老百姓对病有所医的向往;教育事业长足发展,圆了一个又一个寒门学子的求学梦;养老事业的加快推进,让无数老人得以安享晚年;广场舞、扭秧歌、看大戏,市民的娱乐活动城里城外不缺样儿……

2017年,平川区破冰前行推进深化改革,坚持财政用于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民生支出达11.06亿元,占总支出的71.7%,基本建成了覆盖“文教卫体保、水路电气房”的大民生体系,百姓幸福指数全面提高。

医改春风惠百姓

紧紧围绕“健康平川”这条主线,落实中央转移经费120万元,大力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药品零差价率全面执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报等服务实现全覆盖。深入推进健康促进模式改革,组建10个健康体检工作队深入行政村健康体检17950人次。健全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推进落实区级医疗机构250+n种、乡镇卫生院50+n种病种分级诊疗工作,累计为3840名患者报销医药费用580.46万元,实际补偿比达93.97%,区域内患者就诊率为92.03%。认真落实多点执业医师制度,选派38名区级骨干医师在14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门诊坐诊、业务指导、培训讲座等帮扶活动,解决了基层群众看病难题。逐步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与区域外21家省市县(区)级医疗机构签订异地结算协议,白银市中心医院已加入全国跨省就医异地结算平台。

教育阳光沐学子

扎实推进教育惠民工程,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均衡配置教育资源,为67所学校购置设备23550件套,加快推进宝积中学等8所学校义务教育“全面改薄”项目,建成中区幼儿园,完成平川四中整体迁建。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支持计划,确保每一位学子不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发放各类资助资金2040.22万元,其中学前保教费389万元、义务教育段寄宿生生活补助75.3万元、免义务教育段学生课本费等839万元、免建档立卡高中生学杂费37.5万元、中职生助学金40.72万元、大学生助学贷款1842万元、资助新生路费6万元。建立农村教师补充和培训保障机制,着力保障农村学校师资力量,提高农村教育教学水平,招录特岗教师44名,为农村幼儿园补充幼儿教师30名,选派19名城区骨干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培训农村各级各类教师1500余人次。

民生保障添动力

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省市区各项惠民实事有效落实,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3.35万亩,“宽带乡村”二期工程全面完成,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46个,完成棚户区改造600户、危旧房改造79户、易地搬迁安置房886套;完成老年人养护院与残疾人托养中心工程、61所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5所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工伤人员伤残津贴、失业保险金标准均提高10%以上,社会保险参保率达到99%。深入开展全民就业创业行动,争取就业再就业资金3626万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14%,输转劳务2.53万人次,实现收入4.57亿元。加快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新建街道综合文化站2个、“一村一场”18个、文化长廊58个。

新闻推荐

平川区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2.53亿元

平川讯(特约通讯员马军华)2017年,平川区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2.53亿元,增速达21%,占GDP比重达到3.1%;文化产业招商引资签约资金13.48亿元,资产总额达到7.69亿元,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平川抢抓华...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播洒阳光 共享幸福 平川区全面提高百姓幸福指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