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用孝与爱书写人生故事——记平川区复兴乡西川村村民李文举本报记者 马晓微 文/图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6-21 16:39   https://www.yybnet.net/

德润白银·最美人物

“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平川区复兴乡西川村就有这样一个爱老、敬老的好榜样,他就是今年四十多岁的李文举。他多年如一日,不辞辛劳孝敬长辈,无微不至照料患有肺气肿慢性病的母亲,尽心竭力赡养年长的父亲,他的孝心之举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李文举坚持孝敬长辈,在干完农活之后还要照顾一家人的饮食起居,每次他都是把好吃的让给老人和孩子,有时候即使自己身体不适也不舍得给自己改善,总把好菜好饭给老人留着。他的奶奶患上小脑萎缩后常年瘫痪在床,李文举坚持给奶奶端屎端尿、擦拭身体、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照顾一个瘫痪的奶奶、年迈的父母和两个上学的孩子就已经很辛苦了,可李文举母亲偏偏又患上了肺气肿,每年草生草枯时节连话都说不清楚。每当母亲在住院期间,李文举都陪在母亲身边,吃喝拉撒睡全都包在他身上,丝毫不敢懈怠。回到家里,他还每天给母亲擦拭、按摩身体,忙完农活回来陪母亲聊天解闷,一有时间就搀扶母亲锻炼、晒太阳,老人想吃啥,他总是尽量满足,从来不嫌麻烦,把老人照顾得舒舒服服、干干净净、开开心心。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这句话用在李文举身上并不合适,到现在母亲病情有所缓解,满是皱纹的脸上总是露出了微笑。

有人说,孝顺老人最大的挑战是“色难”。千难万难难不过给老人个好脸色,若在照顾老人时流露出半点不耐烦,就会让老人很不安心,这样的情况在李文举家是看不到的,尽管有时候李文举也会遇到难心事,但他从不在奶奶和母亲面前表现出来。有时奶奶会无缘无故地耍脾气,母亲有时性情暴躁对李文举责备,而他总是面带笑容,想尽一切办法把老人们哄开心。

李文举常说:“谁都有父母,谁都有岁数大的那一天,我自己也有儿女,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现在得做出榜样来,好好孝敬老人,等我老了儿女才会孝敬我。”李文举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华丽的辞藻,他只是默默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着自己认为该做的事情,用肩膀支撑起家庭、用爱心温暖着亲人、用行动诠释着孝道。

孝老爱亲,真情无限。风霜雪雨,默默承担。寒来暑往,平凡至伟。李文举用人间至孝,显示着超越平凡的勇气,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美德中最厚重的章节。

李文举在家中干活,他用辛勤的劳动撑起了一个家。

新闻推荐

平川区扶贫产业园10万头生猪养殖园开建

本报平川讯(记者吴正楠)6月15日,平川区政府与甘肃忠恒集团扶贫产业合作开发、甘肃忠恒集团与兰州正大公司生猪养殖产业合作...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孝与爱书写人生故事——记平川区复兴乡西川村村民李文举本报记者 马晓微 文/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