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四龙镇一养鸡场10万只鸡缺水“喊渴”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6-21 1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斌)近日,白银区四龙镇双合村鹿角沟养殖场的养殖户谢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养殖场饲养了10万只蛋鸡,由于生产供水不足,养鸡场内的水槽都干了。“气温高,又缺水,我的不少鸡都渴死了。”为此,谢先生十分着急。

谢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早晨,都会到养殖场给鸡喂食、喷水,并检查鸡的身体情况。“最近一个月,养殖场一直缺水。”谢先生说,夏季气温高,他平时很注意给鸡喂水,并且会不时查看鸡的状态,一旦发现鸡有异常,便采取喂药、喷水等措施降温,从未出现过鸡死亡的情况。他认为,最近不少鸡死亡,根本原因在于供水不及时。

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鹿角沟养殖户的用水一直是由白银公司动力厂供应,且当时和白银公司动力厂签约了用水合同。2017年年底,白银公司动力厂一水源因总公司统一安排,停止向白银市区供水,因此造成这些养殖户生产生活用水严重不足,其中鹿角沟养殖户也在停水范围。

四龙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了解到养殖户缺水后,他们立即汇报白银区政府相关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与白银公司动力厂协调,协调白银公司动力厂回流水解决这些用水户的困难。镇村两级又协调四龙水管所,给谢先生的养殖场转接四龙水厂管线,并改换供水线路,连接四龙小水厂净化水管网解决其用水困难。

“因谢先生养殖场地势高、白银回水管道和四龙水厂管道水压低,供水不正常,四龙水厂已满负荷生产,现谢先生的养殖场已增设加压泵,定时抽水到蓄水池,基本满足了饮水问题,暂时解决了当前的困难。”该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平川区扶贫产业园10万头生猪养殖园开建

本报平川讯(记者吴正楠)6月15日,平川区政府与甘肃忠恒集团扶贫产业合作开发、甘肃忠恒集团与兰州正大公司生猪养殖产业合作...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龙镇一养鸡场10万只鸡缺水“喊渴”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