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国外智力资源为白银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6-22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马晓微)近年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坚持把引进国外智力作为助力重点领域和新型产业发展的有力措施,从技术指导、产业研发、交流培训等方面,推动农业、环保、水利、教育、医疗康养等领域高质量发展。共执行引智项目96个,先后引进法国、美国、德国、以色列等9个国家的优秀专家133人(次)。

多年来,白银市着眼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先后引进了糖尿病科、胸外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超声影像科、关节外科、脊柱外科等方向的专家62人次,在开创手术新领域、引进新设备、人员培训等方面学到了国外先进的理念,有效解决了技术难题,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极大改善了群众就医环境。今年,市人社局还将探索将引智项目向县区级医院推广。

市人社局还着眼培育科技创新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帮助白银神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两位国外专家,并为他们申请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确保专家按期抵达长期居留开展工作。同时,派出优秀翻译人员全程服务,为专家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各种困难。该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一架轻型两座固定翼载人飞机“瓦尔辛”于2017年首飞成功,填补了甘肃省在相关领域的空白。

此外,在特殊教育方面,市人社局于今年6月邀请德国特殊教育专家来银开展自闭症儿童教育方法的师资培训,积极帮助市特殊教育学校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决特殊家庭的后顾之忧。为提升中小学足球教育教学质量,普及发展校园足球,市人社局计划邀请勒沃库森俱乐部具有欧B以上资格的优秀教练员来银培训师资队伍,目前已经就课程安排、课时、费用标准达成初步协议。

新闻推荐

6月20日上午,市航模运动学会在市八

6月20日上午,市航模运动学会在市八中揭牌成立。白银市航空模型运动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近年来该项运动得到了蓬勃发展,...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外智力资源为白银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