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白银区打响四龙路棚改拆迁“攻坚战”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6-22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为全面贯彻全市拆违治乱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白银城区棚户区改造建设进程,提升城市面貌和整体形象,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白银城区城市棚户区改造规划的批复》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白银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6月21日上午,白银区对城区四龙路南侧棚户区改造一期区段四龙路7栋楼进行果断拆除。

民生的“痛点”就是政府工作的重点。白银城区四龙路南侧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市区确定的2016年棚改项目,涉及住户599户。经市区和白银公司共同努力,此次拆除的7栋楼中的9户仍以各种理由拒绝签约,损害了绝大多数已搬迁住户的合法利益,严重影响开工建设和群众按期回迁入住,给棚改工作带来巨大障碍。

拆除前,白银区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方案,组织公园路街道及住建、规划、国土、城管等职能部门多次对拆除楼栋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未搬迁人员的基本情况,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6月21日早上6点30分,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白银公安分局、铜城分局、区督查考核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工商局、区司法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区住建局、白银国土分局、区食药局、区法制办、区信访局、区卫计局、公园路街道、四龙路街道、人民路街道、工农路街道、纺织路街道及白银有色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门公司1000余人到达指定地点集合,统一佩戴工作证,在现场拉起警戒线,严格按照拆除方案,对拆除楼栋室内家具等物品进行搬运登记,做好拆除前准备工作。同时,现场出动360长臂挖机12台,搬运车18辆,抑尘车4台,救护车2辆,消防车2辆,配合做好拆除工作。早上7时许,拆除工作正式展开,现场秩序井然。

此次拆除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市区重点项目落地,加速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奠定了良好基础,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新闻推荐

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白银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二○一八年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白银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84年,是一所集中等职业教育、成人学历教育、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为一体...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区打响四龙路棚改拆迁“攻坚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