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白银市质监局多措并举履行涉及环境保护职责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8-20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马晓微)近年来,市质监局严格依据国家及省、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白银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认真履行锅炉综合整治、煤炭产品和油品质量管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监管、环境监测计量器具检定等所涉及环境保护职责。

市质监局不断加大对燃煤锅炉监管力度,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全面推进燃煤锅炉综合整治的通知》,明确对城市建成区范围内20蒸吨以下、其他区域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禁止新建,不得受理安装告知、不得实施监督检验、不得办理使用登记。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市质监局对全市辖区内煤炭经营市场、重点用煤企业和煤炭生产企业的煤炭产品开展市级监督抽查,为煤炭经营监督管理部门严厉打击煤炭中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不符合煤质标准等质量违法行为提供技术支撑。2017年制定煤炭产品市级监督抽查计划361批次,实际完成387批次,合格372批次,合格率为96.1%。按职责将14家经销、使用单位不合格报告移送工商和环保部门后处理,1家不合格生产单位由当地质监部门督促整改,验收复查合格。2018年,对全市辖区291家煤炭经营单位、重点用煤企业、煤炭生产企业的煤炭产品下达市级监督抽查计划876批次,比2017年增加了243%。截至目前,已完成455批次,完成抽检计划的51.9%,其中:合格450批次,不合格5批次,按职责分工已将2家使用单位和3家经销单位检出的不合格煤炭产品检验报告移送环保和工商部门进行处理。

此外,市质监局还加大车用油品监督抽查力度,加强环境监测类计量器具监管,多措并举促进绿色转型,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群众健康。

新闻推荐

奇怪大鸟获救

兰州晚报讯(通讯员高维旭张志立记者王万盈文/图)8月15日,白银市白银区武川派出所民警与辖区群众联合救助了一只卧困在S217...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质监局多措并举履行涉及环境保护职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