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为“集体婚礼”点赞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8-20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杨涛

新闻背景——

“有情人终成眷属”,近日,在绿荫蓊郁的金岭公园,由中共白银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白银市文明办联合多个部门共同承办的2018年白银市“相悦白银·情定七夕”集体婚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个行业的18对新人在现场亲朋及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迈入幸福的婚姻殿堂。

采访中,有市民表示,如今,彩礼被赋予了太多的物质含义,甚至成为了家庭生活的负担,而这种集体婚礼简单环保有意义,更重要的是节俭、健康、文明。

集体婚礼作为一种新式婚礼,是与中国的传统旧式婚礼相对而言,是西风东渐的舶来品。但集体婚礼作为一种新方式,往往主题是提倡节俭朴素风尚,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也确实为广大适龄青年所喜闻乐见。

近几年来,白银市部分农村结婚索要高价彩礼的歪风愈演愈烈,给广大农民家庭造成了沉重负担,不少人因婚致贫,也助长了农村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影响社会和谐稳定。高价彩礼的存在有其深刻的道德、社会和经济根源,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此深恶痛绝,已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

所以,白银市举办“集体婚礼”,树立文明新风,让婚礼的新人们争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

相比于大操大办,集体婚礼又时尚、又经济、又省事,还有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大大减少了因为结婚大操大办、攀比等社会不良风气的发生。同时,举办集体婚礼,让众人见证爱情的甜蜜,既不落俗套,也能为新人们省去很多开支。

更重要的是,集体婚礼见证爱情,现实意义远远大于新人对婚礼形式选择。节俭、文明、健康的集体婚礼,笔者希望办得越多越好,让更多新人收获幸福果实。

新闻推荐

民生实事铺就百姓幸福路——平川区大力实施为民惠民工程综述特约通讯员马军华

三年决战奔小康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15%,发放城乡低保金2465.6万元、教育资金1894.056万元,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10个...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集体婚礼”点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