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定了!这10个小区将增设电梯

来源:白银晚报 2018-10-16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斌)市区很多老旧小区,楼层不是很高,居住的又多是老人,周围生活便利,可是有一项生活难题却困扰着很多住户:没有电梯,每天要饱受爬楼梯之苦。为此,今年6月,市政府出台《2018年城市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今年白银市计划对市区老旧小区增设电梯。

近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目前已完成10个小区增设21部电梯的规划,并开始公示。

这些小区将增设电梯

省市将共同进行财政补助

根据规划公示,市区中国人民银行白银市支行住宅小区1号楼、2号楼、3号楼将增设6部电梯;龙庭家园小区4号楼、5号楼、7号楼、8号楼将增设4部电梯;四龙路515号楼增设2部电梯;永丰街302号楼增设1部电梯;建设局家属楼增设3部电梯;西苑小区5号楼增设1部电梯;容和小区2号楼增设1部电梯;云锦苑小区3号楼增设1部电梯;苹果家园小区6号楼增设1部电梯;新世纪花园小区22号楼增设1部电梯。

据悉,今年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工作采用省市两级财政共同补助的方式,每部电梯省级财政补助10万元,市级财政配套补助10万元,专项用于补贴加装电梯建设安装成本。

此外,本次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工作允许增设电梯的业主按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支付个人承担的费用。

居民点赞

家住市区四龙路515号5楼的刘先生今年已近60岁了。“我是20世纪80年代来的白银,几十年一家人就一直住在这里。”他告诉记者,以前年轻觉得爬楼不是个事,现在年纪大腿脚就不方便了,他的父母也因为年纪大上下楼不方便,搬回了老家住。

刘先生还说,四龙路515号楼建成时间比较早,属于市区老旧小区之一。现在,四龙路515号楼居民大多数人都已退休,没有电梯对他们出行确实不方便。之前住在4楼的一位老人中风,只能坐轮椅,每次上下楼,家人都得先将老人抬回家,再下来搬轮椅。有些住在更高层的老人基本都不下楼。

现在得知自己所居住的住宅楼能加装电梯,刘先生拍手称赞道,政府又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有了电梯,我们出行方便多了,到时也能把父母再接过来一起生活,老人家就可以在白银养老了。”

家住永丰街302号6楼的肖先生也对新规连连称赞。他说,生活设施的改善是社会保障服务提升的关键部分,旧楼加装电梯,让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提升了一大截。对于老年人来说,不仅减少了他们对子女的依赖,方便了生活出行,也降低了他们发生意外的几率。

新闻推荐

“2018年白银国家矿山精神纪念馆‘

“2018年白银国家矿山精神纪念馆‘四进’暨送文化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白银区三校校园,活动中白银国家矿山精神纪念馆为...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定了!这10个小区将增设电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