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白银区为首批名师工作室授牌

来源:白银晚报 2018-10-17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萍)近日,白银区2018年教育信息化推进会暨首批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白银区第三小学举行。据悉,名师工作室的挂牌,将对全区教师起到引领、带动、促进、助力的作用,也让名师工作室成为研究教育教学改革实验的高地,成为骨干教师成长的基地,成为学生信赖的学习指导平台,成为全区教育的示范窗口。

据悉,会议现场,与会的领导和专家为李尚飞等9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颁发了名师工作室标牌。开设在白银区智慧教育云中心的网络名师工作室也随即在现场开通上线。魏彩莲、沈爱莲、黄景华三位名师在会上发言。在发言中,她们用不同形式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授牌仪式结束后,区电教馆教师林强介绍了白银区智慧教育云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对云中心各功能板块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区三校、区二校、区一校和育才学校等4所学校进行了经验交流。交流发言从智慧教育云中心运用、网络教研、学校管理、课堂应用、教师培训等不同方面和角度分享了各自学校在教育信息化探索之路上的所思、所为和所悟,展现了白银区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上的有力探索,为全区教育信息化水平整体提升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

随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区三校创客教室、互动课堂等教育信息化设施。在互动课堂,区三校与西区分校利用智慧教育云中心网络平台实现了课堂智能互动。身临其境的音视频互动,如同面对面一样的交流效果,让参观人员眼前一亮,现场感受到了激情与智慧相互融合、自主课堂建设和教育信息化相互渗透的魅力与精彩。

与会领导在讲话中表示,希望白银区巩固成果、创新思路,以教育信息化为支撑,以名师工作室建设为引领,主动作为、完善举措、打造亮点,为全市乃至全省探索出一条教育现代化适切的发展道路,创造出可复制和借鉴的成功经验。兰州实验小学名师张艳平老师在活动中作了题为《一生做好一件事》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张老师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并就小学语文教学和名师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作了精彩讲解。

会议强调,名师工作室是教研与教学的结合体、是教师成长的摇篮、是推动课堂建设的加速器。教育信息化是名师工作室发挥作用的主阵地,不论是推进教育信息化,还是开展名师工作室建设都要服务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要做到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同向发力。要以先进的教育思想为指导,以名师工作室为引擎,依托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着力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为实现白银区教育优质均衡、公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推荐

白银 6月份以来打掉21个恶势力集团、团伙

(记者王万盈)记者从10月12日上午白银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6月份以来,该市继续按照“...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区为首批名师工作室授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