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白银区举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来源:白银日报 2018-10-1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白银讯 (特约通讯员高承辉)近日,白银区农广校以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专业技能型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全区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的种植技术、田间栽培管理水平,壮大脱贫攻坚人才支撑,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理论课上,区农广校邀请市农业技术专家围绕专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和种植、管理、经营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主要包括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田间管理要求、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农村集体经济及“三变”改革等内容。同时,指导学员使用和农业技术有关的手机应用软件,了解最新政策、信息和技术。

理论课结束后,区农广校还组织学员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场外授课”,通过实践操作,拓宽学员视野,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其中理论授课5天,实践操作2天,共培训学员6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3人。

新闻推荐

历史掩不住的芳华

总想回到过去,去看看那质朴又单纯的黄河文化,总想故地重游,看看幼年时生活的世界与网络时代有什么不同。这一切在我的脑...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区举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