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白银市城市建设设计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王复明院士受聘为白银市科技顾问

来源:白银日报 2018-12-10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黄武)12月8日下午,白银市城市建设设计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出席揭牌仪式并受聘为白银市科技顾问。

住建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副主任李吉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副市长贾汝昌、高峰,市政协副主席于萍出席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市科协负责人宣读了甘肃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同意成立白银市城市建设设计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批复》;王复明与白银市城市建设设计院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李生发为王复明颁发了“白银市科技顾问”聘书;李吉祥与李生发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于萍为市城市建设设计院授“甘肃省人才培养基地”铭牌;高峰为王复明礼赠了铜工艺品。

王复明在讲话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带领工作团队在白银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他们将充分利用“工程医院”和住建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联盟两个平台,汇聚专家、技术和信息资源,联合国际国内相关单位和有关学会协会,从技术推广、材料装备、工艺研发、标准制定等方面共同为白银市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地下管网、道路的运行维护提供服务。

贾汝昌在致辞时说,白银市城市建设设计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并聘请王复明院士为白银市科技顾问,这是全市人才工作和工程建设领域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白银市在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又迈出了关键一步。由于白银市建设初期规划不健全,功能不完善,给长远发展留下了不少问题和短板。白银市城市建设设计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意味着白银市提高工程质量、强化基础设施有了新动力,意味着提高城市品质、提升承载能力有了新支撑,对于进一步改善白银市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新白银具有重大意义。我们一定不辜负王复明院士的关爱,努力为院士团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佳的工作环境,真正把院士工作站建成工程研究的“试验田”,产学研并进的“孵化器”,合作共赢的“模范站”。

在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前,王复明、李吉祥一行还与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新闻推荐

扎根基层一心为民 记市公安局白银分局王岘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明国本报记者李艳文/图

图为张明国正在辖区了解户情。张明国,男,35岁,白银市白银区人,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二级警司,现为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城市建设设计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王复明院士受聘为白银市科技顾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