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平川区振兴产业促脱贫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2-2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平川讯 (特约通讯员张世斌)平川区始终坚持把振兴产业作为推动整区脱贫的根本之策,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发挥主体带动作用,推进“两园”建设,培育新兴服务业态,有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基础得到夯实,加快了整区脱贫的步伐。

平川区以“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积极鼓励贫困户把发展区域特色富民产业作为稳定创收之一。去年,全区完成农作物播种面积达到31.29万亩,发展玉米制种、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种植达到12.8万亩;黑毛驴、牛、羊、猪饲养量达124万头(只)。大力培育“农字号”龙头企业,发展番茄、菊芋、大枣等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截至目前,全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72家,产品销售收入达到5.5亿元,带动合作社52家,带动贫困户346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845家,贫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83家,贫困户累计加入产业合作社社员3580户,入社率达到79.5%,实现了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全覆盖。

积极开展“两园”建设,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结构,完成15个贫困村脱贫产业园建设、46个非贫困村特色产业园建设,实现61个行政村产业园全覆盖,入园农户6341户,贫困户入园率达到100%。由2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5家龙头企业承载建设,与农户采取土地入股、协议务工、寄养付酬等利益联结方式,折股量化分红8%至15%。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乡村旅游新兴业态,成立电商扶贫互助组9个,建成1个区级电商服务中心,7个乡级电商服务站,43个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先后与100多户贫困户签订购销协议,累计销售农特产品7万多斤,为贫困户多增加收入10万元;去年完成电商交易9727万元,增长48.8%。以“旅游+”“生态+”等新模式,支持有条件的贫困村利用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及红色文化等资源发展休闲度假、观光农业、民俗体验乡村旅游,让”三产“成为贫困户致富增收的新动力。去年共举办文化旅游节会10余项,旅游接待人数101.86万人次,实现收入达6.39亿元,增长30%。

新闻推荐

流光溢彩铜城夜 璀璨夺目灯光秀 2019年白银市新春灯光嘉年华剪影本报记者 熊江彬 摄

心心相印龙凤呈祥绚丽凤之韵贺新春花街北京路吉祥麋鹿钻石圈红红火火过大年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川区振兴产业促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