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七彩文化润民心 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文艺演出侧记特约通讯员 吴文莉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4-1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在春风轻抚、五彩花开的美丽季节,平川区人民广场迎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该区兴平路街道正在这里举办以“新时代七彩文化”为主题的邻里文化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音乐激昂,演员们载歌载舞,用真挚和热情演绎新时代绚丽多彩的新生活。

“蔚蓝是天的梦,幸福是百姓的梦……”浑厚整齐的声音来自平川区老干局老年合唱团,他们用自己的感情唱出了《共筑中国梦》的心声;一支双人舞演绎着《我是一条小河》,曼妙的舞姿,轻柔的音乐让人感觉自己瞬间化作一条河流,流过森林、流过花丛、流入大海;活蹦乱跳的美猴王一出场,引得孩子一片尖叫,他惟妙惟肖的形体动作表演,真可以以假乱真;东北民间小调《二奶奶》,歌词诙谐幽默,演员表情到位,台下观众不断捧腹大笑……此次活动,共有100余名演员带来了17个文化节目。

“我现在退休没事干,街道很注重居民的文化生活,我们就排练点节目,在给群众带来欢乐的同时,还体现出了自己的一点‘剩余价值’”。刚刚表演完《二奶奶》的演员范国华笑着说。

演出结束,演员们意犹未尽,观众们乐不思蜀。带孙子来看演出的李守义告诉笔者:“现在我们街道社区的文化活动可丰富了,重阳有敬老活动,中秋有赏月活动,现在我们又期盼着即将到来的端午包粽子活动。这些活动既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又拉近了街坊邻居的距离。”

据悉,兴平路街道推行“党建+群众文化”工作模式,以平川人民广场为平台,经常性开展“新时代七彩文化”活动,探索建立党小组,搭建演出平台,引导组织文艺爱好者参与群众文化活动,做到天天都健身、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演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新闻推荐

白银进入5G移动新时代

记者从白银市有关方面获悉,近日,甘肃移动白银分公司在该市推出5G移动通信业务体验,并将率先在该市开通首个示范站,这标志着白...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彩文化润民心 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文艺演出侧记特约通讯员 吴文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