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动真格 打硬仗 求实效 白银市总工会作风建设年活动正本清源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4-18 1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银市总工会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聚焦干部作风“大起底”、突出问题“大扫除”、整改落实“大改进”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五个三”的工作措施,以良好的作风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实施“三个强化”,坚持活动的高度。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议,从“把握阶段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查找清单;突出务实见效,做好工作结合”三个方面安排部署,全方位建设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二是强化整改落实。通过列清单、建台账、定责任、明要求、划时限等方式,挂图作战;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整治“站位不高”的问题;知责奋进敢担当,着力整治“担当不足”的问题;改进学风强本领,着力整治“能力不强”问题;勤政高效抓落实,着力整治“作风不实”的问题;遵规遵纪守底线,着力整治“纪律不严”的问题。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体,对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展情况跟踪报道,既注意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又注重曝光突出问题,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开展“三个查找”,校正活动的准度。一是主动对标自己找。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动机关干部对照市委《实施方案》列举的重点聚焦6个方面52项重点问题,按照“有没有、深不深”进行自查自省,列出问题清单,共查找出病灶20条。二是多管齐下征求找。广开言路,设立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和邮箱,向县区工会、直属基层工会和市直部门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开门查找,共征求意见10条。三是集中研究梳理找。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个人查找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集中讨论,认真梳理,厘清“部门病”“班子病”和“个体病”,主动认领,切实把问题查实找准。

做好“三个结合”,拓展活动的深度。一是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相结合。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具体规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守规矩、以上率下作表率。二是与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用机关效能建设《问责办法》警戒干部,用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管理干部,用机关效能建设《基本规范》衡量干部,用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约束干部,做到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创效能。三是与深入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相结合。紧盯不担当不作为的各种表现,突出整治重点,严格责任追究,注重惩教并举,以严的态度和措施,切实促进作风转变。

突出“三项服务”,扩大活动的广度。一是突出服务大局。主动在推动经济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工会工作,纵深推进建功立业“十大行动”,引领广大职工在白银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服务工作大局中体现工会组织的社会价值。二是突出服务基层。坚持人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钱往基层花,探索“互联网+工会”工作模式,延伸工会服务手臂,形成机关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满怀真情地为基层谋更多的好事、办更多的实事、解更多的难事。三是突出服务职工。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的使命,用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的扎实行动打动职工,用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积极进展温暖职工,用服务职工群众的务实举措凝聚职工,用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赢得职工,努力使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健全“三个机制”,增加活动的力度。一是健全活动推进机制。实行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落实下基层周制度,建立定期通报制度,从领导班子成员到部室负责人,分级将作风建设的任务目标、制度标准细化到人,形成作风建设无缝隙链条。二是健全巡察监督机制。制定问责办法,将作风建设年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时间节点一一列出清单,适时督促调度,对行动怠慢、落实不力的强化问责追究,形成督查倒逼机制。三是健全考评激励机制。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考核体系,按照“寻标对标”要求,对工会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估,落实激励保障政策,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努力营造激励干事业的浓厚氛围。(白家华)

新闻推荐

白银智慧党建云平台投入试运行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近日,市委组织部联合新华网和中国联通白银分公司共同打造的白银智慧党建云平台投入试运行。据...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动真格 打硬仗 求实效 白银市总工会作风建设年活动正本清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