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五元至十元惠及全市二十一万多名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人员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7-15 09:31   https://www.yybnet.net/

白银讯 近期,市政府出台《白银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完善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从2019年7月1日起,惠及全市21.5万名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元-10元,确保广大参保居民获得更多实惠。

建立缴费年限养老金制度,引导居民早参保,长缴费。为解决年轻居民不参保、晚参保、缴费短等问题,此次政策规定,对正常缴费超过15年的城乡居民,每超过1年,到满60周岁领取养老金时,每月再增发缴费年限养老金2元,随本人养老金发放。

建立缴费档次标准和缴费补贴调整机制,居民缴费越多,政府补贴越高。在原来12个缴费档次的基础上,从2019年1月1日起,增加2500元和3000元两个缴费档次;从2020年起,将全市最低缴费档次提高到300元。对选择400元及以下、500元至2000元、2500元和3000元缴费档次的城乡居民,分别给予30元、60元、90元的省级财政补贴。对选择400元及以下、5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和3000元缴费档次的城乡居民,分别给予10元、15元、20元、25元、30元的县级缴费补贴。

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市县级基础养老金,从2019年7月1日起,全市60-64周岁参保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增加5元,达到每人每月108元;65周岁及以上参保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增加10元,达到每人每月113元。这一政策将惠及全市21.5万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的人员。《方案》指出,市县两级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可适时调整提高市县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有条件的县(区)可加大对县级基础养老金的投入,基础养老金增长后不得降低标准。(刘保成)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访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冯双成本报记者 王鹏程

随着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力度的不断加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人员文明素质、医院文明程度和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幸...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五元至十元惠及全市二十一万多名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人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