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老赖强占住房 法院强制腾退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7-15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执行现场。

本报记者乔斌摄

本报讯(记者乔斌)法院已经判决,但被告仍占着房屋不肯走,怎么办?记者从白银区法院了解到,近日该院开展了集中清场行动,派出干警强制腾房。

案情:老赖房产被拍卖房被占买主申请强执

据悉,白银区居民马某借款56万元用于周转。借款人多次向马某催要无果,遂将其诉至白银区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马某给付欠款。而马某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两名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将被执行人名下的房屋进行了查封、评估、拍卖,2018年10月,房屋由第三人网拍购买,买受人已将拍卖价款足额支付,法院也协助其办理了相应过户手续。组织交房的过程中,发现该处房屋被居住人擅自撕毁封条、更换门锁,导致房屋无法交付买受人,居住人马某的妻子尹某称其患有癌症,租房不便,请求法院给予一定时间,其自行租赁房屋后再搬离,但屡次食言,拒不搬出房屋,抗拒时间长达7个月。

执行:法官进入涉案房屋通知搬家公司帮腾房

当日早上9点,执行法官带着开锁公司人员、房屋买受人以及搬家公司人员一同前往现场,决定强制腾房。马某不知去向,其妻子尹某在该房屋中居住,执行干警向其说明了来意并解释了相关法律程序,要求尹某配合执行工作,主动腾出房屋。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尹某的生活需要,法院已为其租赁了别处一楼住房,并在拍卖房款中为尹某及其子女预留了一定数额的房屋租赁费用。

尹某声称,房屋购买时为自己提供的资金,并且自己身患癌症,行动不便,拒绝配合执行。出于为尹某身体健康的考虑,执行法官为其拨打了120,尹某却拒绝医护人员的诊疗。

执行过程中,尹某之子马某趁执行人员与尹某交谈之际,从餐桌上拿取了尖头利器,意图伤害执行人员,反抗执行工作。随行法警见状,对马某采取了强制措施,戴上了手铐。

结案:被执行人觉得理亏向法官道歉

经过执行的干警耐心的劝解工作,最终,尹某答应搬离房屋,并向法院工作人员承认了错误,全力配合法院执行。

随后,搬家公司的人员整理了屋内物品、开锁公司人员为买受人更换了门锁,直至16时,将清理的物品全部运送到租赁的房屋中,整个过程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执行活动才圆满结束。

目前,该房屋已清理交付。

新闻推荐

白银市全力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本报讯(记者马晓微)7月12日下午,全市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举行,旨在进一步...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赖强占住房 法院强制腾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