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近年来,白银市立足丰富的黄河水资源、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9-17 08:45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白银市立足丰富的黄河水资源、独特自然景观和文化底蕴,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的乡村旅游业日渐火爆。

如今,白银市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已初具规模,黄河水资源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作用日益凸显,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随着自然风景、民俗文化等旅游资源不断被开发,让新兴产业的动能不断释放,乡村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客源市场和旅游综合效益越来越明显,已经成为白银市乡村旅游的新亮点和旅游扶贫、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2018年,全市年接待游客1337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83.2亿元,分别增长27.8%和29.6%。

据了解,到2020年,白银市计划建设精品特色村78个、美丽宜居村96个、美丽达标村170个,使全市一半左右村达到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同时试点建设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11个,打造不同类型的特色小镇24个。

花街北京路

徒步石林

荷花会

绿岛寿鹿山

黄河从这里流过(航拍作品)摄于水川黄河流域

灯火璀璨白银夜

本版图片均由高子强提供

新闻推荐

全市创卫工作交接暨迎检工作安排会议举行

本报讯(记者施耀花实习生苟君瑜)9月11日,全市创卫工作交接暨迎检工作安排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主持...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年来,白银市立足丰富的黄河水资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