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相聚福利院 欢乐过中秋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9-17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萍)中秋节期间,白银市义工联合会组织了30余名义工走进白银市福利院,在文艺演出的热闹氛围中,与老人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优美的歌曲、精致的舞蹈、耐人寻味的模式表演……当日上午,福利院大院内,歌声飘扬,欢乐不断。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在义工们的陪伴下,一起吃月饼、吃水果、聊家常、看节目,大家相聚在一起,热闹非凡。

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却有不少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不能和亲人团聚,他们感受不到来自亲人的温暖,得不到欢聚的快乐。他们当中,因为年龄关系或身有病痛,或意识糊涂,但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盼望与亲人团聚。

“这些孩子们每年都来我们这里看望我们,来和我们说说话,还给我们带好吃的,表演节目,真的很感谢他们!”老人们说起义工,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据悉,白银市义工联合会是以“非营利性、非宗教性、非政治性”的社会团体,组织爱心人士帮助社会上不幸的人群。截至目前,该社团开展公益慈善帮扶救助活动300余场(次),创造社会价值25万余元;已连续7年组织爱心企业走进福利院看望老人,为福利院捐赠生活用品10万余元,每年暑假期间,白银市义工联合会还开展暑期支教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陪伴孩子们度过愉快的假期。面对突发的自然灾害,能够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赶赴受灾现场,协助相关部门发放救灾物资,使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通过此次开展情系福利院活动,旨在动员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参与到白银市义工联合会组织的志愿服务行动,引导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切实为孤寡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爱弱势群体的社会新风尚。

新闻推荐

在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季节,可敬的老

在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季节,可敬的老师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9月10日,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全体师生欢聚操场隆重举行庆祝...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聚福利院 欢乐过中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