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市扎实推进校园及周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白银日报 2019-11-21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马晓微)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近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市县乡各级联动,公安、教育、市场监管、住建等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建立完善校园安全联勤联动联防联控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校园及学生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强化校园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严厉打击涉校涉生违法犯罪。

会后,市教育局、市公安局随即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通知》,对各县区、各学校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到部分县区进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专题调研,掌握学校安全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相应政策措施,切实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在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各县区迅速行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及时组织召开由教育、公安、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参加的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题会议,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各类学校,分析研判校园安全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影响校园周边治安、交通、文化、卫生、环保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县区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对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校园安全“三防”建设、校园欺凌和暴力防治、寄宿学生管理、特殊家庭学生及留守儿童关爱等安全工作进行专题督导检查,要求各责任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从家庭教育、学校管理、社会治理等三方面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随即组织开展了新一轮次的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矛盾大化解工作,并通过发布《冬季安全告家长书》、在校门口张贴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公告、国旗下讲话、邀请法治副校长作法治报告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应急、城管、公安、市场监管、乡镇街道等部门加强联合整治,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重点部位和上下学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并对发生在家校间的矛盾进行深入排查,对重点人员、重点事件建立动态监管和教育机制。

通过近期的集中排查整治,全市小学校园周边在食品安全、交通秩序、文化环境、社会治安等方面明显改善,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水平稳步提升,为推进平安白银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新闻推荐

快递旺季来袭 交通安全牢记

活动现场。本报讯(记者李琴琴)为更好地应对“双11”及冬季快递行业运单剧增情况,进一步提高快递行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扎实推进校园及周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