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平川区宝积镇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摸排防控工作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2-14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马晓微)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平川区宝积镇集中力量在墩墩滩村、周家地村、贺家川村等城乡结合部进行地毯式、无缝隙摸排,重点针对出租房及省外来宝积人员进行排查、管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出租房房东的防控安全主体管理和连带责任,对租户的情况进行掌握,对来自或途经疫情重点地区、接触过相关人员的租户一律暂缓回来。对于春节期间外出未返回的家庭和暂时没有住户的出租房,暂时封闭,房东每日检查封条情况,严防人员私自返回居住。对没有外出的住户进行严格管理,一切生活必需品由房东统一采购。

疫情发生以来,宝积镇政府迅速行动,依托村级疫情防控工作网格,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全面开展摸排行动,强化对出租房及流动人口的信息核查工作,特别是近期返回宝积的流动人口,要求房屋出租人按规定如实登记承租人信息,严格排查落实,确保排查管控全方位、无死角。镇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宣传告知、倡议书发放及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做到宣传到位、摸排到位、管控到位,确保对出租房及流动人口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社区网格员:把好进出关 守牢防疫线

“当前形势严峻,希望您能理解街道、社区采取的这些措施,毕竟这不仅关乎您一家人的健康,更关系到整个小区居民的安全。”“正...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川区宝积镇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摸排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