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疫情期间实行社保经办“不见面”服务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2-15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王鹏程)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为参保群众和单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疫情期间实行社保经办“不见面”服务。

新注册的企业单位,可直接通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网通办”平台推送信息,完成社会保险登记。办理缴费基数核定和人员増减变动的参保单位,若无变化,可通过电话告知经办窗口后,按年月核定的缴费基数,向税务部门推送数据,参保单位直接缴费;若有变化或年初未核定缴费基数的单位,需将基数核定花名册和告知书(签字盖章)发送至指定邮箱,经办人员核定后向税务部门发送核定数据并告知单位。办理跨省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申请人通过人社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平合网上申请,经办人员核验后符合转移条件的直接办理。办理省内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申请人需将联系函等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经办人员审核后办理。

符合领取稳岗返还的参保单位需将加盖财务章和单位公章的介绍信发送至指定邮箱,经办人员审核后通过网银支付。尚未完成2019年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离退休人员可通过登录“甘肃人社认证”手机APP完成认证;因未认证而停发待遇人员需通过“甘肃人社认证”APP重新进行认证。档案审查通过的申报单位需将拟退休人员身份证正反面及养老保险手册内页拍照发送至指定邮箱,经办人审核后电话告知办理结果。

除此之外,工伤事故备案、伤残待遇申领、一次性伤亡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申领、失业保险金申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续缴补缴等业务也在网上办理,实行“不见面”服务。

新闻推荐

图片247

2月8日,为了保障一线防疫医护人员健康,更好地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去,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白银区人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疫情期间实行社保经办“不见面”服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