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消防今年新招录消防员开始培训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29 1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张萍 乔斌)为进一步增强灭火救援力量,全面提高新招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的综合素质,熟练掌握消防灭火、救援基础知识和实战本领,近日,白银消防2020年政府首批招录专职消防员培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头要正,颈要直,两眼目视前方!”5月28日,在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铜城大队的训练场上,只见新训队员们每人身上背着一个“十字架”,带训主官正在教新训队员们军姿要领。据介绍,该“十字架”的作用是让队员们站立的更直更有力度。对此,有人戏称,“蓝朋友”变成“木偶人”了。

“那用这种十字架会不会对消防员产生危害呢?”据教官们介绍,“十字架”学名叫作军姿架,用此物训练,可使身体如钢铁一般坚固,否则腰部软弱上下不直,身姿不够挺拔。只要使用得当,做好防护措施,是不会对人的身体造成危害的。但值得注意的是,非专业人员不可随意使用军姿架。

军姿是消防员培训的第一课,目的是为了锤炼顽强意志、磨炼不屈毅力、练就钢铁纪律,也是为了日后其他训练项目能够顺利进行。近年来,白银消防始终贯穿“两严两准”建设方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组织此次专职消防员培训工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锤炼,相信今年首批招录的专职消防员们一定能够成为合格的消防员!

新闻推荐

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艳)5月2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消防今年新招录消防员开始培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