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市区考生高考体检开始 注意事项看过来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29 1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高考体检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录取考生的重要依据。5月26日,按照市区招办的安排,2020年白银城区12所学校3549名高三学生开始进行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并要求在6月4日完成信息上报。

据悉,高考体检主要检查7个方面项目:眼科,包括视力、色觉、眼病;内科,包括血压、发育情况、心脏及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腹部脏器等;外科,包括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等;耳鼻喉科,包括听力、嗅觉、耳鼻咽喉等;口腔科,包括唇腭、口吃等;胸部透视;肝功能检查。

另外,乙肝检查要求取消乙肝项目检测,即乙肝病毒感染标志物检查;对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异常,如果超过参考值上限2倍(含2倍)应当进行b超复查,可建议考生进行乙肝项目检测,由考生自愿申请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同时体检机构在考生体检表上相应栏目中记载考生转氨酶检查情况;检测了乙肝项目的还应记载检测结果。

考生体检时不要穿紧身裤,提前一天上午8时在本校抽血,早上空腹。

市招生办提醒考生,要注意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参加体育活动时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受伤;感冒或受伤后会服用相应药物,在体检中的血液检测中容易产生一些干扰,可能要接受二次复查;不要熬夜,保证睡眠充足。

体检结果出来后,考生会得到一张体格检查表,表上不仅有考生的各项体检检查信息,还有报考专业建议。考生要充分阅读体检结论,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最好能让家长也阅读到体检表,了解考生的体检状况,根据体检结果选择高校和专业。

新闻推荐

平川区慈善会联合爱心企业慰问援鄂医护人员

本报讯(记者乔斌)近日,平川区慈善会李华靖敬老助残慈善基金联合平川区爱心商家,共同慰问了白银市中心医院韩本荣、魏晓娟、孙...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区考生高考体检开始 注意事项看过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