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市发布全民禁烟控烟行动倡议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6-01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杨涛)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根据《白银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管理办法》,为进一步控制吸烟行为,减少烟草烟雾危害,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净化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提高全体市民健康素养,结合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要求,白银市发布全民禁烟控烟行动倡议。

倡议明确,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遵守《白银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管理办法》,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做到有禁烟制度、有明显禁烟标识。各窗口服务行业(单位)要在窗口服务场所设置醒目的禁烟标识,营造无烟服务环境。各烟草销售门店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室内工作场所禁烟规定,发挥单位吸烟劝阻员、控烟监督员作用,动员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控烟,号召和监督本单位职工不在室内工作场所吸烟,对本单位和外来办事人员吸烟现象进行文明劝导。

倡议指出,各新闻媒体要认真贯彻执行烟草广告管理有关规定,不发布烟草广告。广大志愿者要在全市大力开展“控烟劝导”志愿行动,引导烟民到指定场所吸烟,保护非吸烟者免受二手烟危害,营造禁烟、控烟的良好环境。同时,强化控烟意识,广泛传播“分烟”理念,不在禁烟控烟场所吸烟,保护非吸烟人群权益,引导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

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位市民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享“美丽宜居新白银”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礼让斑马线习惯成自然

乔斌新闻背景——最近几天,“礼让斑马线”的倡议在白银形成“滚雪球”式效应,目前白银市所有的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均进...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黄河弯处一明珠2020-05-30 13:01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发布全民禁烟控烟行动倡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