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萌娃归来 市区幼儿园陆续复课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6-05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近日,白银市城区幼儿园陆续复课。记者走访发现,开园首日,萌娃们大多很开心、很积极,哭闹的很少。老师们表示,经过一个超长假期,孩子们成长了,懂事多了。

开心迈进久别的幼儿园

1日,白银区第七幼儿园的马雯琪小朋友家一早就忙碌起来,她要上幼儿园了。做好准备后,马雯琪开开心心地跟弟弟道别,戴上口罩、背上水壶跟着爷爷出了门。来到幼儿园,老师要求家长送完孩子尽快离开,马雯琪冲爷爷挥手再见,迈进了久别的幼儿园。

上午7时多,在白银区幼儿园门口,陆续有家长送小朋友来复课。来自该园中班的刘宇晨和张宇轩分别由各自的妈妈送到幼儿园门口,很久没见面的两个小朋友还没有进园就高兴地拉起了手,两人一边小声地交流着什么,一边在老师的提醒下测体温。

刘宇晨的妈妈陈女士告诉记者:“今早不到6点,小家伙便早早起床洗漱了,特别积极和开心。”

以“玩”为主,培养好习惯

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都担心入园初期,孩子们会因为心理上和身体上的不适应而出现生病等状况,为此,幼儿园也把改变孩子的生活习惯作为入园初期的重点工作。

白银区第七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孩子们重新回到集体生活后会有个适应过程,幼儿园专门制定了新的保教大纲。“可以说,开园后第一个月,我们的教学主要以带孩子们‘玩’为主,首先是通过绘本、情景表演等形式,让孩子们上好防疫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再就是加强孩子们的户外运动时间,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着重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最后就是和家长及时沟通孩子的饮食情况,确保孩子在家和幼儿园能合理饮食,保证充足的营养。”这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新闻推荐

白银市领导在督导创城工作时要求紧盯突出问题精准分类施策确保创城工作持续有力推进

本报讯(记者贵富堂)6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在市区督导创城工作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萌娃归来 市区幼儿园陆续复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