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阿拉善两地检察机关会签意见共同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7-07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7月3日,白银、内蒙古阿拉善两地检察机关黄河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席会议在白银市检察院召开。会上,两地会签了《关于建立黄河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协作机制的意见》,加强黄河流域跨区域协作,共同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意见》要求成立白银、阿拉善盟两地检察机关黄河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协作机制领导小组,由两地院检察长任组长,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院领导任执行负责人,两地相关旗、县检察院检察长为协作工作牵头人,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为联络员,负责日常沟通联系工作。

《意见》明确建立六项协作机制。一是建立信息共享和案件线索移送机制。二是建立跨区域案件办理协作三项机制,即异地调查取证、委托鉴定协作机制,跨区域黄河流域重大生态环境保护案件会商和联合办理机制,跨区域黄河生态环境修复协同工作机制。三是建立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四是建立环境修复、预防、预警工作联合防治协调机制。五是建立案件研讨与分析交流协作机制。六是建立公益诉讼宣传协作机制。

据悉,黄河白银段全长258公里,阿拉善段全长85公里,两地生态环境脆弱,黄河在两地的生态地位极其重要。白银、阿拉善共饮黄河水,两家检察院在黄河保护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制定黄河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协作机制,有利于两地深入推进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跨区域齐抓共管、标本兼治,形成以法治手段保护生态环境的强大合力。

新闻推荐

中高考将至 考生应注意饮食合理搭配

本报讯(记者杨涛)在中、高考即将来临之际,为保障白银市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以良好的状态和健康的身体参加考试,近日,市市场监督管...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阿拉善两地检察机关会签意见共同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