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城市公园里寻找诗意生活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7-07 09:05   https://www.yybnet.net/

公园城市,它不仅仅是“公园+城市”的组合,更是基于绿色发展理念而创新的一种城市建设新模式,蕴含了丰富的美学价值、生态价值、人文价值、经济价值、生活价值、社会价值,为市民营造了一个可参与、可进入、可共享的城市休闲生活空间。近年来白银市一直致力于打造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城市景色,市区十余个大大小小的公园让诗意生活触手可及。

每天早晨,晨练的大爷在湖边打太极、慢跑,退休的阿姨们舞着彩绸,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到了傍晚时分,工作了一天的年轻夫妻,陪伴着孩子来到公园散步、游玩,吃完晚饭的老人们则在公园空地上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公园美景还吸引了不少手持“长枪短炮”的摄影发烧友,他们通过镜头定格了公园的光影之美。

白银的公园大都各有特色,分布在金鱼公园各处的小桥流水、亭台楼阁营造了江南水乡的氤氲;银凤湖公园环湖而建,夏日波光粼粼的水面晃动了温柔的岁月;银西花海公园里各种游乐设施陪伴了孩子们的快乐童年……周末去公园游玩,是许多白银市民的不二之选。

白银不仅将公园建在了老百姓的身边,更建在了老百姓的心中。市民推窗见绿,于忙碌的都市生活中享受公园城市带来的诗意和美感。公园城市崛起,绿色发展落地,白银正在慢慢构筑起山水林田湖城生命共同体,这些大大小小的公园也记录了城市居民们追求品质生活与健康的轨迹。

新闻推荐

停车乱象可休矣

乔斌新闻背景——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规范市容环境秩序,近日,白银公安分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车辆乱停乱...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公园里寻找诗意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