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从无到有 天桥见证城市发展“一桥一景”白银市人行过街天桥美观与实用兼具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7-09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人行过街天桥见证、伴随着城市的发展。每年,为确保行人安全、畅交通,政府在为民兴办的实事中,都要新建一批过街天桥。如今,走在白银城区主要干道,均可看到横跨大道、各具特色的过街天桥。“一桥一景”,以人车分流、缩短车辆通行时间的天桥,在设计者的手中,已成了城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夜幕中,天桥流光溢彩,在街边路灯的映照下,为这座城市平添了几许精致、诸多娇娆。

市区天桥造型各异

在市区红星路体育场,一座天桥横跨健身广场和白银区第二小学,学生们可直接通过天桥到达对面,这样,完全避免了学生聚集时对交通造成的压力,进而避免了横穿马路时存在的安全隐患,东西走向的车辆在这里则是畅通无阻。再向西行,是正在施工的城建局十字天桥。

记者在这里看到,路北为白银区第三小学及中心街居民区,而北侧是第二人民医院。该项目的实施建设,有效解决了学生家长及道路两侧市民的安全通行问题,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此外,建设方施工中增添了一些新技术,使新建的天桥在防滑、美观等方面得到了提升。

2019年投入使用的市区大十字天桥呈宝瓶型布置,整座天桥共布置八处人行坡道、人们上此天桥可通往各个方向,为行人的通行提供了诸多便利。其实,细细观察,白银市的特色天桥还真不少,比如2017年初修建的西山公园人行天桥,桥面采用新型环氧聚氨酯材料,与传统的橡胶板材相比,具有耐久性、美观等特点,在当时建设天桥中首次使用。健身广场有座以玻璃材质做围栏的天桥。

据了解,白银市人行过街天桥大多为“工”形、“U”形、“L”形还有“异”形(指不规则形态)等多种,具体还需根据建桥的周边环境而定,无法一概而论。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市区各天桥均因势造型,各具形态,不胜枚举。

以前建桥是大工程

人行过街天桥的建设和城市发展密不可分,并深深打上了时代的烙印,成为城市的记忆。

据了解,2010年,白银市建造的首个华润万家人行过街天桥可以算得上是一项“大”工程,说它大,是指时间长。那时候,需现场浇筑混凝土,柱子打起来后要静等28天,才能达到强度要求,也就是混凝土的终凝时间,这个过程不能少,否则会影响到天桥的质量。

浇模板、拼接……其他各项工序下来,也要七、八个月,“这还是理论时间,如果地下管网、电缆多而繁,完工时间还要延长。”市政处有关负责人说。如今不同了,因为采用的是拼接工艺,速度很快,如果没有其他因素影响,一座天桥仅二三个月便可完工,还能保证工程质量。

记者了解到,现在城区建设过街天桥特别注重景观和造型,所谓“一桥一景”便是这个意思。此外,白银市近年来建造天桥时,融入了亮化工程。可以这么说,如今的天桥在满足人们过街便利的同时,还具有观赏性,还能为夜幕中的街道添加韵味。

新闻推荐

考前15分钟一考生发现忘带准考证民警接力助其按时赶考

加强管控力度白银城管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本报讯(记者杨涛)2020年高考正在进行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为...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无到有 天桥见证城市发展“一桥一景”白银市人行过街天桥美观与实用兼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