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特殊高考将成为孩子们永久的财富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7-13 07:51   https://www.yybnet.net/

乔斌

新闻背景——

高考已经结束。今年白银市早已开展“护航模式”,科学组织模拟演练,为各考点配齐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设置隔离考场,还出台了公交免费乘、出租车爱心送考等一系列保障举措。这个高考,注定特殊。

这届考生不易。疫情之初,他们不得不把紧锣密鼓的备战从教室挪到互联网,一边适应新的学习备考方式,一边克服缺乏设备和网络信号差等难题;后来开学了,还要戴着口罩备战……“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高考,考的不仅是知识储备,还有勇敢迎接挑战的心态和意志。迎战新冠肺炎这个全世界共同的“敌人”,这样的经历注定了这届考生的不凡,这样的磨砺也是他们人生道路上的“特殊财富”。

高考结束,《白银晚报》记者采访了一些考生,就有很多学子对抗击疫情立下志向。他们崇敬那些奔赴一线的白衣战士,立志将来要投身医疗事业,为守护人类的健康尽一分力。笔者相信疫情会让很多学子改变人生的航向和选择,那些稚嫩的语言饱含着他们奋斗的青春。他们中很多人今日立下成为“白衣天使”的志向,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必将成为医疗行业的栋梁。

加油吧,学子们!不管风多高、浪多大,祝你们由此迈出人生“关键的一步”!

新闻推荐

科学扶贫创思路 鸡娃走进残疾户

本报讯(记者乔斌)7月3日,平川区慈善会李华靖敬老助残慈善基金党支部、平川区长征街道黄土岘社区党支部联合爱心人士30余人,到...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殊高考将成为孩子们永久的财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