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区2020年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开启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7-13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近日,由白银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白银区2020年中小学生“圆梦蒲公英·携手共成长”研学旅行活动开启。首批109名小学生走上街头、乡村,感受这座充满活力、正在加速发展的城市的变化。

在天清气朗、城美人和的白银,孩子们可以收集到研学旅行所需要的各种素材,在学习的过程中,他们也正体验着幸福的童年。

首批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走进白银矿山公园,参观火焰山矿坑遗址,寻找铜城崛起之源,感念先辈创业艰辛。在水川湿地公园,同学们参观院士楼,听院士的故事,感受智者风范。研学实践的最后一站是大坪农业示范园,同学们在导师的带领下,亲自动手栽植植物,体验劳动快乐。

据悉,研学旅行是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

让孩子走出课本,重视实践,广泛接触社会,让学生通过自己的感受学习知识,做到“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是研学旅行的根本目的。如今,已经有更多的学校加入到研学旅行中。让老师们感到幸福的是,在这个城市,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内容等着孩子们探索、发现、研究、分享。

“孩子能在家门口学习到这些知识,把课堂和社会融入在一起,很幸福。这个城市给我们的孩子创造了如此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给我们的城市点赞。”育才小学辅导员张老师说。

新闻推荐

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会宁讯(特约通讯员常琦彪)近日,市第三人民医院在结对帮扶的刘家寨子镇二塬村开展健康扶贫下乡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将健康和关...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区2020年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开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