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检察依法履职 企业送锦旗致谢意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8-14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谢谢白银市检察院,谢谢承办检察官,是你们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才让我们的案子重新得到审查,给我们挽回20万元的经济损失。”8月10日,一起执行监督案件结果改变后,当事人白银某建筑公司委托代理人陈某、郭某向白银市检察院送上一面写有“行使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锦旗,对白银市检察院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锦旗背后的故事还得从案件办理说起,2017年5月,白银某建筑公司因未履行一起民事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被某法院强制执行。执行中,法院依据对方当事人提供的某设计公司出具的发票划拨了白银某建筑公司银行存款20余万元。白银某建筑公司不服,向法院提出异议、复议,但均被驳回。2019年7月,白银某建筑公司向白银市检察院申请监督。办案检察官通过调阅法院执行卷宗、查阅建筑方面法律法规、到发票的出具单位某设计公司调查核实发现,法院未依法向白银某建筑公司送达划拨银行存款的裁定,剥夺了该公司提出异议的权利,且划拨的费用超出了判决确认的范围,遂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建议撤销原执行裁定,对该执行案件中的违法情形予以纠正。

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意见,对该执行案件重新进行审查。在审查时,法院复印了检察机关制作的某设计公司询问笔录,并据此撤销了原执行裁定,将错误划拨的20余万元予以退还。

新闻推荐

城管规范工地管理 治理扬尘污染

整治现场。本报记者杨涛摄本报讯(记者杨涛)为进一步防治城市扬尘污染,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白银区城管...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检察依法履职 企业送锦旗致谢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