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白银越“画”越漂亮!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9-18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是城市建设发展的目标和追求。在今年面临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全市城建系统坚持“戴着口罩”搞建设,持续演绎“白银速度”“白银效益”,更好彰显城建为民、城建惠民,加快实现城市建设由“大写意”迈向“工笔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规划引领更重特色更重风貌

规划是城市建设的“第一粒扣子”。强化规划引领,彰显特色是第一要务。

在城市规划建设中,白银市始终坚持高标准高品位,将白银特色元素等有机融入各类设施中,在历史文化与城市环境之间建立一种有情有序的关联,更加彰显文化品位、文化自信。

“塑造特色城市风貌,才能更好地延续城市文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表示,规划部门对标国际标准、体现文化特质,从城市天际线、建筑色彩等方面统筹建筑布局、协调景观风貌,更好留住乡愁、彰显韵味。

通过持续引导,遍布市区大街小巷的各类建筑,越来越多地体现出白银特色历史文化元素,更好地展示工业铜城的人文精神。从照明设施、公交站亭、隔离护栏,到管理房、路缘石、垃圾箱,重点项目沿线布局的每一件城市“家具”,无论颜色、造型还是功能,每一处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精雕细琢、反复比选,实现了实用性和文化性相得益彰。

坚持守正出新,塑造白银新风的特色城市风貌,在彰显“白银品位”的同时,也把规划引领转化为越来越多的城市建设实践。

彰显宜居宜业城市特质

增量提质,也成为白银市生态建设的主旋律,一大批小游园、环城绿廊、主次干道绿化等项目接续推进,市区绿化品位不断提升。

秋日的银光公园景色宜人,一条条新建成的彩色“乐道”镶嵌在游园里。这些“乐道”把园内人工湖泊、运动场地等自然和人文景观紧密串联在一起,生态、人文、运动、休闲元素相互融合,既有品质又有颜值。

将绿色植入大街小巷,让游园贴近群众生活,满满的绿色幸福感填满了群众心窝。

居者心怡、来者心悦。城市交通绿色畅达,城市特质愈加彰显——白银城市建设的“加速度”,正在不断厚植区域发展新优势,着力实现城市建设由“大写意”迈向“工笔画”,为落实白银新发展定位提供更有力支撑。

新闻推荐

黄金周租车旅游要趁早

本报讯(记者乔斌)对于无车一族来说,国庆节长假高速免费通行也是一种诱惑。近日,记者从白银市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为迎接“...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白银越“画”越漂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