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平川税务:“留抵退税”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白银日报 2020-10-13 08:58   https://www.yybnet.net/

平川讯 今年以来,平川区税务局积极行动,扎实有序推进“留抵退税”红利落地,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轻装上阵。

一是广泛宣传。税收管理员通过电话、微信、QQ、钉钉视频等多种渠道,采取“点对点+远程辅导”模式,及时将“留抵退税”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并对纳税人在申报时遇到的问题开展“一对一”视频辅导,让纳税人全面掌握税收优惠政策。二是精准辅导。税务干部及时学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明确工作思路,制定退税方案,依托信息化平台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税收管理员逐户走访宣传,了解企业退税意愿,确保退税政策全覆盖。针对符合条件且有退税意愿的企业,税务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上门辅导、面对面政策解读的方法,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三是简化流程。在强化内部协作、打通关键环节上下功夫,纳税人提出增量留抵退税申请后,由办税服务厅专人受理退税事项,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辅导计算退税金额,积极办理退税,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四是优化服务。退税全程电子化,人民银行平川支行根据税务局推送的电子退税申请,直接办理退税,减轻了纳税人负担。通过“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税务局各部门间无缝对接、简化退税流程,从申请、审核流转到银行审核退税到账,三天即可全部完成,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改革红利,增强企业获得感和发展信心,获得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马晟潞)

新闻推荐

四龙路北部棚户区改造工程封顶

本报讯(记者乔斌)9月28日,白银市四龙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双合路西侧2栋单体住宅实现主体封顶,这标志着四龙路北区棚改项目主体竣...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川税务:“留抵退税”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