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沙场秋点兵64名指战员比武场上战斗力“爆表” 上演消防版“速度与激情”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0-23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涛 文/图

近日,白银消防支队第三季度比武竞赛圆满落下战幕。两天时间里,64名指战员全力以赴,取胜的喜悦,失败的不甘,在6个竞技项目的比拼中,把“铜城消防铁军”的风采演绎得淋漓尽致。

据悉,全市8个代表队先后进行了基于单兵、技能、团体的想定作业、枪炮协同灭火操、百米障碍救助操等共计6个项目的激烈角逐,6个项目的“顶尖高手”脱颖而出。

比武场上,各参赛队员奋勇拼搏,比业务、比作风、比勇气、比毅力。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是血和汗的交织,荣誉的背后更多的是辛酸和泪水,为了荣誉,他们走过艰辛与坎坷,坚持着,坚守着。会师消防救援站张振龙和李文汇两名专职队员,由于心理压力过大,在结绳中,一个绳结错误被加15秒,最后以超过操作时限0.02秒的成绩该项目被记0分,他们泪洒赛场,重整心绪继续下一科目的比拼;白银区铜城消防站,作为新组建的队站,参加比武人员多数为专职消防员,在不被其他参赛队伍看好的情况下,他们稳中求胜,以第五名的总成绩完成第一次参加支队比武的历练;西区特勤站,作为东道主和支队最热门的夺冠团队,8名参赛队员在比武中将速度与激情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获得3项科目的第一;平川区中区消防救援站,作为第二季度比武竞赛理论知识第一名的队伍,此次比武胜算更大,他们在此次比武作战训练安全理论考试中,8名队员沉着冷静,理论知识竞赛再次拔得头筹。

在枪炮协同灭火操中,最注重的是每名队员的团结协作,每个参赛队都铆足干劲,奋力拼搏。无论比赛成绩怎样,每一个参赛队员的周围都有一个“兄弟团”,一直在参赛队员身边呐喊助威,出谋划策,参赛队员在就位前都要紧紧握在一起,高呼:“兄弟,加油!”,然后再驰骋在赛道上。当枪炮协同灭火操超出操作时限或抢跑被直接判定失败后,更多的是心里的不甘和对自己失误的懊恼。

在比武赛场上,“快、冲、坚持、挺住”成了比赛场最流行的词汇。“团结,相互鼓励,我们才能坚持到最后”,各参赛队伍在接到队友冲过终点线时,激动地很难控制自己喜悦的情绪。荣誉的背后,有许许多多的心酸与泪水。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团队的精神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新闻推荐

白银市出台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

本报讯(记者乔斌)近日,市政府印发《白银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对纳入取水许可管理的单位和其他用...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沙场秋点兵64名指战员比武场上战斗力“爆表” 上演消防版“速度与激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