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市印发方案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白银日报 2020-10-28 13: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贵富堂)为进一步加强白银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建立健全塑料制品长效管理机制,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白银市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于近日印发。

方案指出,2020年,率先在白银城区等区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到2022年,禁限范围稳步扩大,一次性塑料制品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得到推广,塑料废弃物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比例大幅提升。到2025年,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多元共治体系基本建立,替代产品开发应用水平大幅提升,全市塑料垃圾填埋量大幅降低,初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塑料减量和绿色物流模式,塑料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方案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切实抓好落实。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会同有关部门建立专项工作机制,统筹指导协调相关工作,及时总结分析工作进展,重大情况和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报告。生态环境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专项行动,加强对塑料污染治理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重点问题纳入省级、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适时开展专项督察、定点督察,强化考核和问责。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每年报送一次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市、县区财政部门要按照分级保障原则,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经费纳入部门预算,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塑料污染治理的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参与垃圾分类,抵制过度包装。利用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渠道深入宣传塑料污染治理的工作成效和典型做法。引导行业协会、商业团体、公益组织有序开展专业研讨、志愿活动等,广泛凝聚共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懒汉庄稼”种出致富产业链 ——平川区种田乡发展荞麦产业助力脱贫侧记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马军华走进平川区种北粮源电商服务中心,甜荞面、苦荞面、杂粮挂面、苦荞茶、荞皮枕头等小杂粮产...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印发方案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