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一件事 两代人 四十年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0-29 08:58   https://www.yybnet.net/

两代人怀着初心,一路风风雨雨,四十年来坚持做一件事,于平凡中书写属于他们的创业故事。

他们就是白银区五一街“老李家烤羊肉”店的李致霏与他的父亲。

1981年,随着改革春风吹遍大地,李致霏的父亲寻思着做个小生意。经过多方打听考察,最终在白银市区五一街摆起了一个小铁炉,开始卖烤羊肉。当时,五一街还没有成规模的市场,紧邻的街心花园也还是小土山。一串烤羊肉从1毛到2毛,从一天卖几百串到几千串,生意越来越有起色。那一年,李致霏只有2岁,关于父亲创业的故事,他也是后来慢慢从父亲那听来的。

从小,李致霏耳濡目染,看着父亲如何经营着支撑一家老小开支的生意。最忙的时候,他也会帮着打杂。高中毕业后,不安于现状的李致霏前往西安、济南等地打工,后来自己开面馆。经过一番尝试,他还是觉得自家的烤羊肉最具特色,或许经营好家里的这个生意才是他最好的选择。

2001年,李致霏结束了在外漂泊的生活,回到了白银,安心跟着父亲做生意。可是好景不长,他们迎来了最困难的时期,生意举步维艰,市场上充斥着成本更低的烤牛肉。那时,李致霏凭借着在外打工的经验,决定调整经营思路,开一个固定店面,好的就餐环境也可以增强竞争力。这一提议,没想到父亲坚决反对,李致霏差点和父亲吵起架。

李致霏也有他的考量。1995年的元宵节,从早到晚,仅一天时间,父亲卖出了六万多串,这个记录至今他也没有打破。他觉得家里的烤肉还是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只要保质保量,转变经营思路,前景还是光明的。父亲可以做得那么辉煌,到自己手里也不能砸了招牌。最终,他说服了父亲,2004年有了固定的店面。

保证羊肉来源,改进调料配方,不断采纳顾客意见,他家的客源越来越多,拥有了一批忠实“粉丝”。经常来解馋的潘女士说:“老李家烤羊肉正宗,我吃了快十年,他家的所有菜品我都吃过了。”不仅有当地的食客,慕名而来的外地食客也不少。李致霏说,没想到广州、北京的朋友们也来他家吃烤肉,一问原来是得益于互联网,大家从网上看到了介绍和评价。

从2010年起,李致霏正式从父亲手里接过了“接力棒”,全权负责店面的经营。他时常记着父亲的叮嘱,“就算卖到倒闭,也必须用纯羊肉。”李致霏深以为然,踏着父亲的足迹,坚持诚信为本。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把自家店打造成一个属于白银的饮食名片,当别人问起白银有什么好吃的,如果大家能异口同声介绍他家,那他将不胜荣幸。

目前,李致霏的烤肉店有10个员工,每年的工资支出大致30万元。负责烤肉的师傅者广,在这里打工已经16年了,他介绍说:“就一句话,老板人挺好,不然也干不了这么多年。”

一件事,两代人,四十年。人来人往,李致霏丝毫不敢懈怠,心里时刻牢记着父亲的嘱托,坚守传承,创新改进,诚信经营,努力实现着心中的小目标。他坦言,看到一家三代人都来他家吃饭,他感到无比的自豪,特有成就感。

新闻推荐

平川区李华靖敬老助残慈善基金会重阳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吴建铭)10月24日,平川区慈善会李华靖敬老助残慈善基金联合平川区长征街道黄土岘社区,邀请平川区老年书画艺术家和...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件事 两代人 四十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