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育婴秀绝活 护理展风采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0-29 09:08   https://www.yybnet.net/

育婴员考场里,参赛选手为模型婴儿沐浴。本报记者 杨涛 郭尚林 摄本报讯 (记者杨涛 郭尚林)近日,白银市家政服务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大赛上,家政能手们比拼才艺,秀出绝活,展现了当代家政服务行业从业者的风采。记者在现场也记录了其中两个比赛项目的精彩瞬间,感受到了他们的专业和敬业。

在育婴员考场里,婴幼儿沐浴项目比赛正在紧张进行中。为婴幼儿沐浴技能是育婴中最常用的、也是育婴员必备的护理技能之一,要求育婴员要做到动作轻柔、规范、准确熟练。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抱着模型婴儿,温柔地抚触“新生儿”,细致地为“宝宝”冲奶粉,边操作边与宝宝进行语言交流,选手严肃认真、手法利落地展示着每一个步骤,裁判们也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每一个细节。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育婴护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在养老护理员考场里,一轮答题过后,选手们准备为老人进行康复训练。“左手托起腘窝部,右手铺好橡胶单和浴巾,涂凡士林油面积大于敷布,将纱巾抖开盖在老年人膝盖上。”在预设的实操场景中,一位选手一边向评委们叙述流程,一边进行着湿热敷操作。

除了湿热敷外,当天实操比赛项目还包括使用轮椅转运老年人、为留置尿管的老年人更换尿袋。“为老人进行护理看似简单,但对于养老护理员来说有着严格的操作标准和规范。比如湿热敷操作前要洗净双手,要拿温度计看水温是否是50-60℃之间等等。”参赛选手王丹说,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充分体会到了护理操作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性,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好老人和提供舒适服务。

采访中,护理选手们表示,养老护理就是要以老年人为中心,以服务好老年人为初心,尊重老年人、照护老年人。养老护理技能提升没有止境,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切磋、不断提升,才能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更好地展示白银养老护理员的风采。

在大赛现场,记者发现,参赛选手在知识积累、护理技能、沟通能力方面都表现出较高的职业素养,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高超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

新闻推荐

12315耐心解纠纷 当事方感激送锦旗

本报讯(记者乔斌)10月27日,中石油白银西区加油站王先生一行专程来到白银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将一面印有“依法办事,公...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育婴秀绝活 护理展风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