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供暖半月,铜城居民们家里挺暖和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1-17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白银市集中供暖已开启半个月,铜城居民家里的温度怎么样呢?面对即将来临的降温天气,热企又有哪些应对措施?11月15日,记者走访了银光小区、金色华府小区等一些小区后发现,居民家里普遍能达到23℃以上。有的家庭开着窗户通风,室内温度仍然达到20℃左右。

室内普遍达到23℃ 开窗户通风也不冷

11月15日上午10点,在金色华府小区10号楼,记者刚走出电梯,楼道里一股暖意便扑面而来。

“我这正锻炼呢,穿了一件秋衣还挺热。”市民周女士介绍,家里挺暖和,晚上孩子到家后,脱掉厚重的外套,浑身都觉得轻松。

地暖的供热效果好,采用暖气片供热的老旧小区怎么样?随后,记者来到银光家属小区,在27号楼3单元一楼西户,老伴带着小孙女出去玩了,刘女士在家照顾80多岁的老父亲。

与之前入户相比,刘女士家里温度有些低,原来,阳台上的窗户正打开通风。“儿子一家三口在二楼居住,为了照顾方便,又专门租下了一楼这户,供暖之后,我又把老父亲接来照顾。”刘女士说,家里老人多,每天都会通风几个小时。

在刘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其儿子居住的二楼东户家中。一进门,明显感到温度比一楼要高。墙上温度计显示温度为23℃,“小孙女的衣服都放在室内晾晒,不一会就干了。”对此,刘女士很满意。

因地制宜调整水温 提前升温应对降温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针对小区具体情况不同,白银市供热也因地制宜。如果是新小区,采用地暖,并且外墙保温做得比较好,热企会注意调整供水温度,避免住户家中过热;如果是老旧小区,外墙保温效果不好,甚至没有外墙保温,热企会相应提升该小区的供水温度,确保住户室内温度达标。

根据天气预报,随着弱冷空气到来,白银未来几天气温将有所下降。针对降温天气,热力公司也已准备好应对措施,保证居民家中温度达标。“气温下降,居民家中热量损失会增多,导致室温降低。对此,我们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在寒流到来前,提升供水温度,确保室内温度不出现明显变化。”铜城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如出现需要维修的情况,工作人员会尽量挑选中午气温较高时进行维修,尽量不影响居民用热。

新闻推荐

白银市图书馆继续保留“全民阅读基地”荣誉称号

本报讯(记者王明琼)日前,白银市图书馆顺利通过甘肃省图书馆学会2019-2020年度“全民阅读基地”的复核,并继续保留“全民阅读...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供暖半月,铜城居民们家里挺暖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