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须用“绣花”功夫

来源:白银日报 2020-11-23 08:31   https://www.yybnet.net/

王鹏程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加快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内涵品质的重要举措,对于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深挖消费需求潜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作为老工业基地,白银驻地大中型国有企业较多,其职工家属区建成年代较早,基础设施超期服役、老化严重、面貌陈旧,给居民生活和物业管理带来诸多不便,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城市形象带来不利影响。

近年来,白银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推进城市建设转型的重要抓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改造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住户的满意。近两年来,全市累计投入资金14.3亿元,改造老旧小区203个,惠及群众5.8万户。

然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绝非易事,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总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不仅要顾“面子”,还要看“里子”,做到“好住”“好看”相得益彰。也就是说,房屋的“硬件”和居住环境的“软件”都需要完善。

比如各种管线的走位、停车位的划分、电梯的安装、历史文化的保留等问题,居民住户各有各的考虑和想法。这个时候,我们就必须要上下联动,充分发挥物业管委会、居民委员会的作用,让居民邻里协商参与,充分吸纳居民意见和建议,然后制定改造方案。甚至一个楼栋一个方案,一个楼门一个方案,尽量兼顾各栋各层居民的合理诉求,尽可能通过精心的个性化设计,达到利益最大化、影响最小化。

总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须用“绣花”功夫,不能顾此失彼,要统筹兼顾,实现“双赢”。我们在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要追求精细化、智能化、特色化,努力把城镇老旧小区打造成居住舒适、生活便利、整洁有序、环境优美、邻里和谐、守望相助的美丽家园。

新闻推荐

《白银市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实施方案》印发

本报讯(记者施耀花)近日,记者获悉,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切实增强协商民主实效,白银市制定并印...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须用“绣花”功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