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陈宝银:一把扫帚作贡献 再苦再累也情愿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1-23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涛 文/图

工作中的陈宝银。

初冬的清晨,寒意十足,空荡荡的马路上偶尔有几辆车经过。此时,在市区中心街,穿着灰绿色环卫服的陈宝银和同事们已经忙碌起来了。扫地、除尘、捡垃圾,她一边挥舞着扫帚,一边告诉记者,作为环卫工人,能为白银的美好环境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再苦再累她也心甘情愿。

2020年以来,白银市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持续把“三城同创”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得到了有效提升。其中一个亮点成效就是,坚持“颜值”打造,突出环境整治。作为一名基层劳动者,陈宝银感触颇深。

“这些天我就一直在想,保护生态环境,我们环卫工作者应率先做出榜样,比如开展垃圾分类处理,有害的垃圾一定要放到指定的桶里,作为环卫工首先要有这个意识,要带头做给市民看。”陈宝银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环卫工人,要更加认真履行职责,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改善城市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

“我学习垃圾分类已经一两年了,一直不间断,我每天都会给同事提问,让大家牢记垃圾分类的知识。”陈宝银说,现在所负责清扫的小区都有分类垃圾桶,她今后将围绕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再做几次宣传,让居民们共同努力,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

在陈宝银看来,环卫工作虽然苦,但一身汗水换来一片清洁,她感到这是有意义的事情,这也是支撑她干好环卫工作的不竭精神动力。在谈及今后五年的目标时,陈宝银表示:“我们基层劳动者没有什么宏伟的目标,也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今后,我的目标就是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白银越来越干净整洁,市民能尽享美好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爱心”鸡雏进农家 助力扶贫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乔斌)近日,在平川区水泉镇牙沟水村陈霞家,一辆满载鸡苗的车子缓缓驶了进来。为了帮助陈霞一家脱贫,李华靖敬老助残...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宝银:一把扫帚作贡献 再苦再累也情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