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认清这个标识!存款安不安全一目了然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2-03 1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存款安全关乎你我的钱袋子,存入金融机构的存款是否安全呢?记者12月1日从人民银行白银市中心支行了解到,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统一部署,11月28日起,白银市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开始使用存款保险标识。市民今后再存款,只要认准这一标识,就能立即识别自己的存款在这家金融机构是否有保障。

1日,记者走访白银市部分金融机构,存款保险标识在银行门口或业务柜台的明显位置均有张贴。不少市民表示,以前对存款保险制度不是太了解,有了存款保险标识,不仅能够更加方便地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也能更好地了解存款保险制度带给大家的权益。

针对市民的一些疑问,人民银行白银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存款保险的知识。

什么是存款保险?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对公众的存款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保费由金融机构按规定交纳,存款人不需要交纳。

我国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也就是说,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加起来在50万元以内的,全额赔付。

什么是存款保险标识?

存款保险标识是由央行统一设计的一个“授权图案”,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当你看到有使用存款标识的金融机构,就代表了它参加了存款保险,存款受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法律保障。

为什么要使用存保险标识?

为了保护存款人和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维护银行业经营秩序和金融稳定,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使用存款标识。

市民在哪些机构能见到存款保险这个标识呢?

目前,全国受存款保险保障的金融机构共4025家。具体包括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了便于公众查询,中国人民银行将在网站公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名单,并定期更新。

新闻推荐

白银区税务局加强青年队伍建设

白银讯近年来,白银区税务局始终坚持把建设专业高素质队伍作为基础工程和长期工程,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加强青年队伍建设。成立...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认清这个标识!存款安不安全一目了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