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市颁发首张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2-04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企业办经营许可证,不用出门,在家申请、在家打印就行;消费者不知道企业真假,扫经营许可证上的二维码,就能查询企业信息。12月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驻市政府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向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白银有限公司四店的负责人颁发了白银市首张《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今后,白银市的药品零售企业将同时拥有纸质和电子化两份证照。

电子许可证 便捷又安全

白银市发出的第一张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由二维码、电子印鉴等组成。与纸质证书相比,它有三个优点:一是更安全,由于采用了电子签名技术,电子许可证的数据不会被篡改;二是更快捷,电子许可证由签发机关直接通过网络传递给企业,不再需要打印纸质形式的证书,一经签发即可被企业使用,且不存在丢失的风险;三是更方便,由于电子许可证以数据形式存储和使用,不需要企业到发证机关领取纸质证书,为企业节省时间和财务成本。

证书网上存 丢失不用愁

电子证书在网上自动生成,是周知性证照,与官网同时存在,并在全省电子证照库中共享使用和管理,具有全天候在网,永久保存,不怕丢失,不怕伪造,可随时查询、实时显示的特点。同时,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企业自主打印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印制的证书具有同等效力。与纸质证书相比,企业可以无限次打印。企业以后洽谈业务签合同,其资质可进行电子验证,再也不用拿着纸质证书到处跑了,既方便又经济。

社会公众和日常监管执法,只需登录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即可在计算机或手机、执法终端上查询获证企业的基本信息、产品质量及监管等情况。有利于推进电子化监管、有利于公众查询和社会监督、有利于企业诚信自律。

双轨制运行 电子制为主

据介绍,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现阶段实行以电子证书为主、纸质证书为辅的双轨制,申请人可自主选择窗口受理或全流程电子化申报方式。申请人在获得电子证书的同时,也可以选择领取纸质证书。领取纸质证书的途径有4种:自行上网下载打印(基本方式)、委托他人上网下载打印、到审批部门窗口领取、就地就近到市内任一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行政审批窗口领取。

下一步,白银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采取规范申请模板、简化申请材料、优化申请流程等方式,普及行政审批电子证书,让申请人足不出户申领许可证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提高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新闻推荐

乡村蝶变描画卷 美丽四龙展新颜 白银区四龙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综述本报记者 高莎莎

四龙镇干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四季更迭,无论你何时走进白银区四龙镇,整洁舒适的村庄、白墙黛瓦的房舍、纤尘不染的庭院...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颁发首张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