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区掀起重点项目建设高潮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3-05 03:35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琴琴通讯员许凤凤

一处处项目工地如火如荼、一辆辆施工车辆往来穿梭、一个个施工人员干劲十足……春潮涌动万象新,砥砺奋进启新程。连日来,复工复产的“集结号”已经响彻铜城大地,白银区十指弹琴,共同奏响牛年项目建设的春之“交响曲”。

据了解,2021年白银区共谋划项目153个,其中拟实施市列重点项目19个,拟实施区列重点项目43个。目前,甘肃明德职业教育学院项目、白银区金沟河郊野段生态治理项目河道整治工程、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开发建设项目、国网白银通用机场项目、白银区北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白银金岭体育健身公园建设项目等18个项目已如火如荼的开工建设,掀开了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的新高潮。

白银区金沟河生态治理项目作为白银区重大生态工程和民生建设工程之一,自开工以来就受到社会关注。走进金沟河城区段生态景观实验段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挖土、施肥,建设西侧小广场,到处一派繁忙景象。行走在焕然新生的金沟河畔,假山错落、廊桥蜿蜒,华美变身的金沟河与相邻的金岭生态公园相映成趣。

金沟河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甲方代表张建民介绍说:“工程于2019年10月1日开工建设,主要工程包括沿河综合治理改造,道路铺装,亭榭、长廊、溢流坝及配套设施等,目前,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

教育是民生之基,甘肃明德职业教育技术学院作为白银市首个民办教育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展备受关注。“一期所有地面建筑物均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现在建设内容主要有楼体砌筑,楼内墙体砌筑,管网铺设等,工期计划在六月底全面完成。”甘肃明德职业教育技术学院项目负责人张印刚介绍说。明德学院的设立,将进一步优化白银市现代职业教育结构,增强高职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为区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自3月1日起,白银区北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二期工程已正式开工,下出了该区今年国土绿化的先手棋。“项目总用地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50816平方米,计划种植河北杨、国槐等各类乔灌木。”甘肃万民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增禄介绍说,由于绿化工程受季节性的影响比较大,计划在今年五月底前完成全部绿化任务。

在国网白银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铆足干劲,紧张有序地投入到生产建设之中,为新一年项目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国网白银通用机场项目是市列重点建设项目,2020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全部建设内容的60%已按进度完成。

群众体育,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金岭体育健身公园作为2021年白银区八件惠民实事之一,也即将开工建设,该建设项目总面积100842平方米,以文化活动和体育运动为主题功能,引入大众化的休闲运动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与南侧已建成的金岭体育广场和标准足球场项目连成一体,为市民提供全龄化服务,成为一处多功能、复合型公园,让体育惠民再升级。据了解,整个建设项目将于2022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

2021年,白银区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不等不靠,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新闻推荐

白银市食检中心亮相央视《今日说法》栏目

本报讯(记者梁进赟通讯员马春)日前,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今日说法》栏目播出了纪录片《民之法典》第三集《无信不立》,白...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区掀起重点项目建设高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